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桐城市总工会 >

桐城市范岗镇总工会开展女职工普法知识讲座暨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严全凤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女职工的法治观念及维权意识,提升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3月26日下午,范岗镇总工会举办了女职工普法知识讲座暨“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大宣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范岗镇19个村工会委员、经审会委员、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共86人。

  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及相关司法解释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结合现实生活中法律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从专业角度为她们提供解决办法。  桐城市劳模、桐城市劳模宣讲团成员、桐城市双福家庭农场法人戴双杰,80后创业“小农女”,讲述了她如何创业、守业、壮大农场、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的经历。

  此次普法知识讲座使在场的女职工深受教育,增强了广大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为推动性别平等、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戴双杰不畏辛苦、带动周边困难户脱贫,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她努力工作、永创一流的精神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下一步,范岗镇总工会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法律讲座和服务活动,为职工朋友们提供更多、有效的法律知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