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微博
APP APP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工会 > 岳西县总工会 >

践行雷锋精神 助推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刘琚华  阅读次数:次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岳西县总工会精心谋划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创建。

  关爱留守儿童,弘扬传统美德。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3月5日,县总工会联合县直工委到毛尖山乡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文具用品以及科普类图书,并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学会自立,在家要做个好孩子,在校要做个好学生,让在外打工的父母放心,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心、敬爱之情,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开展普法宣传,提升维权意识。3月6日下午,岳西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知识,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营造了生动、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和文明、和谐、良好的社会风尚,大大提高了全体女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让女同胞们更加懂得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爱绿植绿护绿,美化生态环境。3月12日,岳西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毛尖山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岳西县生态保护贡献工会力量。“工会林”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劳动景象,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松土、有的搬树苗、有的浇灌,默契十足,一株株绿植精神抖擞地沐浴在春光中。

  保护合法权益 激发消费活力为提高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县总工会参加了以“保护合法权益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志愿者们通过向群众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宣传消费维权常识,倡导消费安全。现场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反诈、禁毒宣传册500余份,有效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捐献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为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美德,3月22日,组织机关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经过严格体检筛选,共有4名志愿者成功献血,总献血量8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博爱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文明风尚。

  弘扬劳模精神,强化思想引领。3月21日,“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新人”2024年岳西县模范先进人物进校园暨全县思政教育专题宣讲活动走进安庆大别山科技学校。活动中,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工作,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学生们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岳西新征程上展现青春风采。

  通过系列具有工会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旨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职工思想引领,激发全县职工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为社会传递爱心与温暖,传播正能量。